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富汗大选今日开锣 奥马尔威胁袭击投票者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 10:5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10月9日,阿富汗将迎来历史上第一次总统直接选举。然而这场选举注定不会一帆风顺,8日,塔利班高官告诉美国有线新闻网,前塔利班政权领导人奥马尔呼吁阿富汗人民抵制这次选举,并威胁说如果他们前往投票点,将遭到袭击。

  据悉,前塔利班政权国防部长奥贝杜拉·阿洪德通过广播和网络向阿富汗人民发出警告,并称警告来自奥马尔。阿洪德说:“阿富汗是一个处于被占领状态的国家。因此,我
们警告阿富汗人民不要去投票。我们计划在投票站全力发动袭击,选民如果遭到塔利班的袭击,那是他们自食其果。”

  这场“阿富汗5000年历史上首次民主选举”就要在遍及全国的5000多个投票站举行。据大选组织官员透露,有1050万阿富汗选民登记参加9日的大选,其中妇女占到了40%以上,此外还有130万生活在巴基斯坦和伊朗的阿富汗难民也具备参加投票的资格。

  为了防止大选遭塔利班的破坏,阿富汗最大程度加强了安全警戒措施,1.7万阿富汗军队、2.5万警察部队,以及1.8万美国领导的联军和8000多北约领导的维和部队将全面负责大选的安全保卫工作。

  目前的16名总统候选人中,得到美国支持的现任总统卡尔扎伊以绝对优势领先,获胜几乎没有悬念。卡尔扎伊的主要竞选对手是代表前北方联盟阵营、并获得过渡政府国防部长法希姆和外长阿卜杜拉支持的前教育部长卡努尼。此外,北方最大的军阀拉希德·杜斯塔姆也是卡尔扎伊面临的一个挑战。种种迹象显示,卡尔扎伊当选后,其他有实力的候选人也许不接受大选结果,那么选后的阿富汗形势将变得更加错综复杂。(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