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立委”选战拼合力 国亲新三党联手抗泛绿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 10:2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9日消息 据港媒报道,台湾第六届“立委”选举登记昨天上午八时开始,至十二日傍晚截止。昨晨到各地选委会报名登记的参选人各出奇招,选战意味开始浓烈。

  台湾“立法院”共选225名“立法委员”,其中“直辖市”、县市168人(每县市至少一人),平地及山地少数民族各4人,“侨选”8人,不分区41人。

  昨晨登记开始后,各地选委会门前造势场面不断,有的候选人自弹自唱,有的牵着宠物而来,有的坐在救生筏被助选人员抬来。还有的在登记前的活动中邀请奥运选手当场展现拳脚工夫,拍卖造势。不到9点半,有7人到台北市的选委会登记,十时许,蓝绿两大阵容参选人在门前相遇,立刻对阵互喊口号。国亲新联手抗绿

  当地媒体分析,综观现阶段形势,整体而言,泛蓝、泛绿尽管皆宣称可望过半,但最后双方谁能取得113席过半目标有赖各项因素配合。泛蓝国亲两党已确定选前不合并,“立委”选举期间,国亲新三党将成立联合辅选协调中心,共同发表声明,争取票源,减少竞选期间各党候选人之间的摩擦争议,确保维持目前泛蓝阵营“立委”过半的格局。

  民进党一些候选人也宣称要联合竞选、联合造势。“台湾团结联盟”目前已公布提名28名区域“立委”参选人,与民进党一道力拼泛绿席次过半。李敖吴宗宪爆发力强

  除此之外,李敖、吴宗宪等称要参选的知名无党籍人士的爆发力、扁李连宋等政界头面人物如何出招、11月初“3·20”选举官司结果、各党联合配票策略是否奏效等变化因素,都将牵动未来选情。(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