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神舟六号飞船地面仿真舱有望在今年年底建成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 10:1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9日电 香港《文汇报》8日从北京发回的报道称,“神舟”六号飞船的地面仿真舱有望在今年年底建成。届时,14位航天员将以两人为一组进入其中,进行地面仿真训练。

  报道称,飞船的地面仿真器是航天员进行航天飞行程序及操作训练的专业技术训练场所。据悉,该仿真舱按照“神舟”六号舱内的构造以1:1的比例完全复制,并把“神舟”
六号在太空中运行时的飞行操作程序在地面仿真仿真。

  该报还援引新华社的消息称,目前“神舟”六号已处在单机生产的阶段。因其发射任务的变化,内部构造也将有一些变化。“神舟”五号总设计师戚发轫院士曾透露,“相对来说最大的变化应该是轨道舱。‘神五’太空飞行时,航天员并没有进入轨道舱中活动,而‘神六’太空飞行时的航天员将进入轨道舱作实验,为中国航天下一步——建立空间站和空间实验室作准备。”

  “神舟”六号飞行任务及舱内环境的改变,就更加强调两个航天员在飞行中的分工和配合,以及航天员对改动部分进行新的适应性训练。当在仿真舱训练完毕后,航天员将进入“神舟”六号真舱再度训练,才能适应操作程序的改变以及两个人分工协作的配合性练习。(彭凯雷、王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