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李登辉称将持续推动“制宪” 让台有“国际人格”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 08:5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9日消息 据港媒报道,李登辉向正推动台湾加入联合国的“独派”团体喊话,称台湾现在想加入联合国根本就是不可能的,因为当年台湾退出联合国的时候,其法定地位不确定,现在还只能算是美国军事政权手下的一块土地。

  李登辉是在昨天下午出席台湾一个“独派”团体例会时作如上表述的。

  李登辉声称,国民党当年从大陆撤退到台湾,虽然在联合国中拥有席位,但是实质上却接受美国的保护,当年台湾退出联合国的历史,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取代了“中华民国”的蒋政权,也因当时台湾没有明确的法定地位,才会让台湾变成美国军事政权的一块土地。为了让台湾重返国际,他才要持续推动“制宪”,希望透过台湾“宪法”让台湾拥有“国际人格”。

  “手护台湾大联盟”台湾“制宪”运动与美国台湾国际关系中心昨天也在美国国会参议院举办所谓“台湾‘宪法’改造”与台海两岸和美国关系研讨会。身兼台湾“制宪”运动总召的李登辉在昨晚9时30分以越洋视讯方式,发表演说,企图让国际了解台湾“制宪”的重要与必要性。但由于讯号不佳,未能实时进行传送。

  有日本媒体预先透露了李登辉讲话的内容。据称,李登辉称,1946年制订的“中华民国宪法”并不适合台湾,虽经6次修改,但还是不能解决这个问题,因此有制订新“宪法”的必要性,但不会直接提到与独立有关的“国名”、“国歌”或领土问题。

  同时,李登辉也提到,陈水扁不敢做,“那就惦惦就好,让给民间来做”。不过,台湾“总统府”对于李的这番建议,仅称“尊重李的意见”,未做任何评论。

  据悉,在此之前,陈水扁曾信誓旦旦地称,其“双十”演讲将会对两岸关系议题释出善意,并保证在2008年前不会挑衅两岸和平。(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