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伊朗为核计划做两手准备 不接受中止铀浓缩条件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 08:48 光明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 6日,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鲁哈尼表示,该国不会接受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提出的全面中止铀浓缩活动的条件,并已为此做好了对话与对抗的两手准备。而IAEA总干事巴拉迪7日再次呼吁伊朗中止铀浓缩项目以及相关核活动。

  鲁哈尼说,伊朗核问题发展下去只可能有两个结果,一个是通过政治手段顺利解决,另一个就是演变成双方的对抗,伊朗已经做好了对话与对抗两手准备。

  伊朗总统哈塔米当天也在苏丹喀土穆重申,伊朗准备提供不生产核武器的保证,但是绝不会放弃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哈塔米说,伊朗将继续同国际原子能机构合作,但绝不会屈从于任何压力和阴谋。

  6日,伊朗驻IAEA的首席代表侯赛因·穆萨维安向美联社透露,该国已经将几吨铀原料转化成可铀浓缩的六氟化铀气体,据悉这是制造核燃料或核武器的关键步骤。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