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政府对使用网络间谍软件提起首例法律诉讼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 08:42 赛迪网

  华盛顿10月8日消息 美国政府日前在对网络间谍软件(spyware)进行的首次打击中,对来自新罕布什尔州的一名男子提起了首例诉讼。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周四要求联邦法院关闭一个运营商的网站,称它为了威胁用户购买反间谍软件而使他们的计算机丧失功能。

  FTC称,一旦网络用户光顾了含有某种标语广告的网站,他们将不得不下载这些软件。

  该软件可利用微软公司的Internet Explorer Web浏览器的一个漏洞偷偷进入他人的电脑。

  华盛顿的一个消费者团体,Center for Democracy and Technology,曾在二月份向FTC投诉之前展示了这个软件。

  该软件可袭击网络浏览器,造成CD-ROM莫名其妙地打开或降低计算机的速度或造成彻底的系统崩溃。

  大量的弹出式广告随后呼吁用户购买叫做Spy Wiper或是Spy Deleter的反间谍软件来收拾这些残局。

  FTC以前曾对导引浏览器方向的公司采取了措施但从未对秘密安装软件的任何一家公司提起诉讼。

  FTC动用商业欺诈法调查了新罕布什尔州的居民桑福德·华莱士(Sanford Wallace)和他的两个公司Seismic Entertainment Productions Inc. 和SmartBot.Net Inc.。

  FTC请求法庭关闭华莱士的业务并退还所有的非法所得。(云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