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法兰西巡逻兵访华 > 正文

5岁男孩为特技飞行落泪 法国大兵想在下周一补飞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 21:30 法制晚报

  “法兰西巡逻兵”特技飞行表演,昨天因为大雾被迫在南苑机场取消,中国跳伞大队的表演也一并取消。今天记者获悉,飞行表演队在中国各地停留的时间不会因表演受影响而作任何改变,根据他们在北京的行程安排,适合再次表演的时间也只能是11日了。

  预测

  11日是最适合补飞的日子

  “法兰西巡逻兵”表演队队长阿诺德今天表示,希望能在12日他们离开北京前有机会补演一次。据悉,飞行表演队在中国各地停留的时间不会因表演受影响而作任何改变。根据北京行程安排,适合再次表演的时间也只能是11日了,即下周一。阿诺德说:“我们都不甘心在中国的第一次表演就这样泡汤了。”

  对于在11日补飞的计划,主办方表示:国庆黄金周后如何再次组织如此大规模的演出,实在令人头疼。此外,补飞还要面临许多不确定因素,如场地、观众等。

  算账

  法国大兵来京花费不菲

  “法兰西巡逻兵”此次来京的所有费用,包括从法国飞行到中国所需的燃油费,中途飞机检修费、机场管理费以及人员支出等等都是个无比巨大的数目,而这些钱都是由法国空军支付和法国政府支持的。队员们为这次演出准备半年多的时间,还投入了相当多的精力和财力。

  作为法国总统希拉克特地为本次中法文化节向中国人民奉上的厚礼,“法兰西巡逻兵”在中国境内的首次登场就遭遇“挫折”,每个表演队成员都感到惋惜。

  现场

  观众安然退场

  下午1时20分,南苑机场的观众区里已经来了至少千名已经通过安检的观众。由于场地内没有座位,观众们大都在观看区的商铺内花10元买下了小凳子,还换取了一份有此次飞行表演介绍和纪念章的纪念品。大家有的席地而坐,有的打起扑克,更多的观众将目光投向了距离观看区百米外的8架阿尔法飞机。

  下午2时左右,机场内响起的广播宣布表演取消。大家听到广播后,安静地收拾好随身物品便起身开始离开场地。“这个事情是可以理解的,不过这凳子是白买了。”扛着五把凳子准备回家的于小姐说:“票上也写了,因为不可抗力,表演可以取消或推迟。我当然希望表演改期而不是取消。”

  5岁男孩为特飞急哭了

  南苑机场突然通知现场观众飞行表演取消时,观众席上的5岁男孩陈兆雄急哭了。

  现场一位身穿大校服的军人了解情况后,摸了摸小兆雄的脑袋,笑了笑说,虽然今天无法让小兆雄观看到飞行表演,但是他会在最近时间内为小兆雄的愿望做个补偿。

  票贩忙着半价回收票

  得知表演取消,原本正在南苑机场附近道路兜售飞行表演票的黄牛党们,开始转口向观众们收购表演票,而且收购价格大都是原价的一半。“他们好拿着票去退原价去。”一位观众说。(李莎 王佳 郭琼 王晓荃)

  相关专题:法兰西巡逻兵访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