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购案 > 正文

台军购案:8潜舰美国包办 吴达维赴美督采购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 19:58 人民网

  人民网10月8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国防部副部长”蔡明宪7日在“立法院”首度透露,台湾当局向美方采购的8艘潜舰,应该就是在美国生产,除了已经曝光的美国康乃狄克州通用贝斯船厂、密西西比殷格鲁船厂外,也有可能在华盛顿州生产。台湾将派吴达维上校前往美国担任海军“驻美武官”兼“国防部”驻美军事采购团副团长职务。

  根据台湾军方权威消息指出,为因应台湾购买的8艘潜舰在美国生产制造,台“国防
部”已决定派遣曾经在1981年到1988年这段时间,长年在荷兰监造与接收剑龙级“海龙”、“海虎”号潜剑的吴达维上校,派往美国担任海军“驻美武官”兼“国防部”驻美军事采购团副团长职务。

  新任驻美采购团副团长一职,更是派任曾经参与剑龙级潜艇监造与接舰长达8年之久,且曾在驻美采购团历练过的吴达维接替重要的驻美采购团副团长职务,更显见台“防长”李杰有计划性的要在美国造舰、接舰的长期抗战准备。

  报道称,台湾“中正理工学院”造船系68年班毕业的吴达维上校,是山东菏泽县人、也是现任“国防部”人力司司长吴达澎中将的亲弟弟,吴达维早年曾派驻荷兰监造潜艇之外,还曾被派往美国驻美采购团担任采购专员,目前是“国防部”军备局采购中心商情处副处长。

  吴达维即将在11月1日前就职,年底前晋升海军少将,吴达维若顺利晋升少将,则在台湾军方将官中,将再度出现最新一对将官兄弟档,目前现役将官兄弟档共有包括参谋总长李天羽、空军作战副司令李天翼等七对。

  台“立院国防委员会”7日举行秘密会议,邀请李杰率领“中科院”人员进行业务报告,由于李杰上午另有要公、由蔡明宪代理出席。

  根据亲民党“立委”林郁方转述,蔡明宪在答询时,首度向他证明“潜舰应该就是在美国生产”,除了已经曝光的美国北方通用贝斯造船厂、美国南方密西西比殷格鲁造船厂外,华盛顿州造船厂也有机会。一般也认为,蔡明宪的说法显示台湾当局已不太可能再透过美方取得先进的欧洲潜舰,美国可能从蓝图、生产线到制造一手包办。

  相关专题:台湾军购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