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解放军南京政治学院党委着力加强能力建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 19:41 解放军报

  本报南京10月7日电 项修阳、特约通讯员衡晓春报道:国庆长假期间,党委“一班人”走访专家学者对深化教学改革的建议,在广纳群言的基础上,修改完善了“学习、决策、执行、监督”新机制,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提高办学治校水平。

  建立健全学用结合的学习机制。他们修订了《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规定》,确定跟着党的理论创新步伐学、带着问题学、盯着中心工作学的原则,每次学习都联系学科建设、
师资队伍建设等现实课题,边学习、边探索,并拿出解决办法。

  建立健全民主科学的决策机制。体制编制调整,常委逐个征求专家教授意见,谈话100多人次;干部配备,请群众给“候选人”无记名打分;学科建设规划出台,“征求意见稿”先发给全院听意见和建议。他们还制定了《院党委领导工作运行规程》等规章制度,以规范的程序保证决策的科学性。

  建立健全政令畅通的执行机制。通过经常性的校风建设,树立各级党委的威信,解决有令不行的现象;改进领导作风和机关工作作风,解决执行不力、办事拖沓的现象;实施“追踪问效”制度,解决执行无果、不了了之的现象;党委严格按照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的原则,让常委在分管领域有职有权,充分发挥作用。开展重大工作时,还层层签订责任书,调动各级党组织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建立健全监督机制。各系党委召开民主生活会时,学院党委常委坐到他们中间,让他们“评头品足”。该院还广开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的渠道,通过定期召开专家教授座谈会、定期与基层官兵谈心、开通网上信箱等形式,开辟群众意见直达院党委的“绿色通道”,提高监督质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