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年出口额已经超一亿元 内地产音像制品大挣美金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 14:0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8日消息 据北京晚报报道,“中国音像制品已成为海外华裔乃至部分外国人生活及休闲消费之主流。”中国王文化传播(美国)集团公司总裁杨在时近日在广州举行的“国际音像业高级论坛”上说。面对巨大的海外市场,中国音像制品已在国际上站稳了脚跟。

  目前,全球共有3000多万华侨和外籍华人,其中美国200多万,加拿大80多万人,洛杉
矶、纽约、多伦多等城市都形成了若干个华人聚居地。在萌发出对母语、乡音、民族文化渴求的同时,旅居在外的炎黄子孙更关心近年来祖国的各种变化。

  “海外华裔人口众多,身在海外心向祖国,来自国内的影视节目及音像制品已成为生活及休闲消费之主流。”杨在时说,大陆影片近年来大放异彩,尤其是一些历史大片不仅跨越时空,且剧情不受地缘生活背景所限,对海外华裔同胞极具吸引力。

  “当然,还有很大一部分‘老外’,他们对中国东方文化怀有浓厚的兴趣,但同时又对中国的国情缺乏了解,他们对中国的城市风光片、民族舞蹈片、敦煌艺术片,特别是对中华武术情有独钟。”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代总经理焦国瑛说,中国音像制品拥有一个巨大的海外需求市场。

  一些来自海外的参会展商说,每天下班之后同家人一起看《三国演义》、《雍正王朝》、《激情燃烧的岁月》、《像雾像雨又像风》、《橘子红了》等在国内收视率很高的电视剧,已经成为许多海外华人的主要休闲方式。对于这个巨大的海外市场,中国音像业界内已经有了国际意识并开始了积极的行动。越来越多的音像企业看好海外市场,并通过不同形式建立海外营销网络。

  有关发行数据表明,自2002年11月起,广东音像城每月音像制品的出口额基本上都在150万元以上。北京音像大厦的出口业务也十分活跃,几乎每天都有批量的音像制品通过不同形式出口到世界各地。目前年出口额已超过1亿元。

  除了出口碟片,一些音像企业还通过不同形式在美国、加拿大及欧洲等地建立音像连锁、租赁销售网络,租售中国音像制品。(编辑 潇凝)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