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中国基本形成森林公园发展框架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 14:0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8日消息 据新华网报道,截至目前,中国已有各级森林公园1658处,分布在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基本形成了以国家森林公园为骨干,国家、省级和市(县)级森林公园相结合的全国森林公园发展框架。

  从1995年起,中国森林公园建设被列入《中国环境保护白皮书》,成为中国生态环境、生物多样性保护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为中国及世界环境和自然资源的保护作出了重要贡
献。许多森林公园如今成为了中小学生的夏(冬)令营基地、大中专学生的实习基地、科研人员的试验基地和艺术家们的写生基地、创作基地,更多的森林公园通过标语、指示牌、解说牌及导游人员的讲解,成为了普及自然科学知识、林业和生态知识的大课堂。

  森林公园的蓬勃发展,还推动了林区产业结构的合理调整,走出了一条不以消耗森林资源为代价,充分发挥森林三大效益,促进林区经济社会全面可持续发展的新路。森林旅游业一直保持着快速增长的发展态势。“健康生态游”的行业形象,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拥向森林公园,自1990年开始,中国森林旅游人数每年都保持30%的高增长率,去年已经达到1.15亿人次,其中海外游客390.14万人次。森林公园以门票收入为主的直接旅游收入到去年已经达到41.89亿元人民币。森林公园的建设,不仅改善了当地的基础设施条件、区域招商引资环境,还有力地促进了林区和农区的产业调整、经济结构调整,创造了更多的就业机会,给地区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开掘了新的经济增长点。

  据测算,去年中国森林公园创造的社会综合产值接近800亿元,直接从事森林公园管理和服务的人员达86,462人,带动社会就业超过30万人。(编辑潇凝)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