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李远哲表示:军购案花钱太多 推动“台独”危险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 12:2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8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中研院”院长李远哲七日出席“立法院”科技委员会时表示,六一○八亿军购案“花太多钱了”。李远哲在会上回答“立委”提问时也指出,如果台湾推动“台独”,也会有危险性,新加坡外长在联合国的演说反对“台独”,当然有他的道理。

  继日前包括“中研院士”在内的各界人士,出面反对六千一百零八亿对美军购案之
后,李远哲昨日在“立法院”科技委员会报告“中研院”业务时,针对“立委”的提问,回答称,六千一百零八亿军购案花太多钱了,从科学家的眼光看来,当毁灭性的武器有那么大的杀伤力时,武力就不会是最终的解决方法,追求和平需要共同努力。

  李远哲强调,两岸如果发生战事会扩及全球,推动“台独”也存在危险性,台湾有必要和国际加强交流,他衷心期望两岸能坐下来谈和平。

  李远哲指出,如果台湾推动“台独”会有危险性,新加坡外长在联合国的演说反对“台独”,当然有他的道理。两岸应该坐下来谈和平,两岸双方也应谨言慎行,寻求和平,释出善意,不要说些可能伤感情或引起误会的话。(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