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垃圾邮件泛滥成灾 台湾将明订条例予以重罚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 12:2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8日消息 在台湾滥发垃圾邮件将被重罚,每一封的最高代价是2000元新台币。

  据海外媒体报道,《滥发商业电子件管理条例草案》将在本周送台“行政院”,最快今年底前可望通过实施,到时受害民众可向法院申告,不用举证,法院即可裁定每封赔偿受害人500元至2000元金额。

  “国家通信传播委员会”(NCC)筹备处表示,以往“消保法”规定,提出集体诉讼的民间消费者团体的社员数规模需达500人,才能受理民众集体诉讼,未来可受理垃圾邮件团体诉讼的消费者团体,社员数规模将放宽为100人即可。

  并且,由于垃圾邮件被害人不易举证,损害金额也难估算,草案中因此放宽了标准。一般民众或ISP业者请求民事赔偿时,不需提损害证明,法院可依据每封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裁定赔偿金额。若是同一封垃圾邮件,最高赔偿总金额不得超过2000万元。

  “NCC筹备处”指出,团体诉讼成功后,为避免消费者团体与请求赔偿被害人间的赔偿金额移转纠纷,新条例中规定,赔偿金额将由法院直接判给所有被害人,不再经过消费者团体分配给受害人。

  垃圾邮件泛滥成灾,为唤起民众权利意识,“NCC筹备处”呼吁,新条例规定,鼓励民众勇于求偿,因此希望更多100人以上规模的消费者团体站出来,例如台北市消费者电子商务协会等,可以设立专线等方式,受理民众团体诉讼。(言恒)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