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总理阿拉维:伊当局将与激进组织达成停火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 10:4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8日电 伊拉克过渡政府总理阿拉维7日表示,当局将很快与巴格达萨德尔区的激进武装分子达成停火协议。

  萨德尔区目前由支持激进什叶派教士萨德尔的武装分子控制,他们一直在与美军和伊拉克保安部队发生冲突。

  阿拉维星期四(7日)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证实,伊拉克当局在与萨德尔的支持者进行停火谈判,并说他相信双方将很快达成协议。

  几个星期以来,美军和伊拉克军队几乎每天晚上都对萨德尔区的武装分子发动袭击。阿拉维表示,双方达成协议后,联军将停止进攻萨德尔区,但前提是武装分子必须解除武装。

  据法新社报道,萨德尔的助手提出愿意放弃中型和重型武器,但要求所有被拘押的萨德尔支持者得到释放。阿拉维在采访中并没有提到这一发展。

  星期四早些时候,美军释放了他们所关押的一名萨德尔高级助手,此人被捕已经一年,但是他否认自己获释是美伊当局和萨德尔阵营和谈的一部分。

  但据BBC报道称,最近萨德尔与伊拉克当局就圣城纳杰夫达成停火,令美伊当局感到很受鼓舞,他们现在对在一月份大选前实现和平感到更有信心。

  阿拉维透露,除了萨德尔区之外,伊拉克当局也在试图与逊尼派城市费卢杰的武装分子谈判停火。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