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最新报告称伊无WMD 伊拉克人可能要与美打官司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 10:3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负责搜寻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美国首席武器检查官在10月6日公布的一份报告中指出,萨达姆没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伊拉克伊斯兰党(Iraqi Islamic Party)一名成员表示,这份报告可能为伊拉克人民指控美英联军侵略伊拉克铺平道路。

  据法新社报道,伊拉克伊斯兰党一名成员10月7日说,这份报告证明伊拉克战争“出师无名”,是非法的。他说:“美国和英国政府是以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为借口侵
略伊拉克的……现在我们有权要求赔偿,并且要求占领军撤出伊拉克。”

  伊拉克临时政府的一名成员也表示,“美国政府应当补偿2003年4月9日以来伊拉克人民所遭受的损失……美国现在应当撤出军队,并且向伊拉克人民正式道歉。”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统计说,自2003年伊战爆发以来,已经有大约1.5万名伊拉克人丧生。

  美国首席武器检查官迪尔费尔在10月6日公布的一份报告中指出,萨达姆不但没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而且自从1991年以来就不再制造这种武器,也没有能力制造此类武器。此外,萨达姆没有重启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项目的计划。

  当地时间10月7日,美国总统布什与副总统切尼承认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没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这是他们迄今为止就此问题做出的最明确表示。(化羽)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