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宋楚瑜拟“双十”前提出“两岸和平促进法”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 10:1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8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在宣布选前不再过问国亲合并问题后,积极投入两岸和平促进法案的“立法”工作。党籍“立委”表示,相关法案将仿效真调会模式,成立跨党派推动海峡两岸和平互动超然组织,预计“双十”前将正式提出,成为亲民党选战重要主轴。

  亲民党“立委”指出,宋楚瑜推动的两岸和平促进法,将坚持“中华民国主权完整
”,两岸和平互动的原则,由政党共同成立超然组织,协商处理两岸谈判事务。

  但为尊重民意,跨党派组织任何谈判结果,最后须经“立法院”同意,同时也要交付全民复决;以避免两岸互动停滞不前,僵持在战争边缘。

  为推动相关配套法案法制化工作,亲民党先前已积极联系学者、专家展开研商;目前草案已经完成,据指出,包括党团总召刘文雄、“立委”李永萍等人,都对推动“立法”相当积极。

  亲民党幕僚也表示,透过两岸和平法的推动,才能让“国会”多数意见,具体展现在推动两岸互动的进程上;并经由全民复决的程序,凝聚全民共识。(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