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营造恐怖气氛 台南模拟演练战时灾民救助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 10:1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8日消息 正当台湾岛内为了6108亿元台币军购特别预算争论不休的时候,“非战家园行动联盟”日前在台南市拍摄到一系列战争发生时灾民收容、战备物资发放的模拟演练照片。联盟质疑,当局一面高喊备战止战,私下却为可能发生的战争预作准备,挑起居民对战争的恐惧。

  据港媒报道,“非战家园行动联盟”发起人之一何宗勋说,他十月一日看到台南市正在为十月下旬举行的一场大规模演习进行前置作业。这场演习的内容,根据工作人员告知,是模拟战争发生时,台南市政府要如何进行灾民的安置收容、进行战备存粮的登记和发放。何宗勋说,当他看到红布条上醒目的“台南市战时灾民收容救济站”白色大字时吓了一大跳,不敢相信这样的模拟战争场景,竟然会出现于现在的台湾。

  他形容当时的心情是“毛骨悚然”,马上冲到演练场地“台南市松柏育乐中心”一探究竟。承办人员自称是台南市后备军人服务站人员,并告诉他十月下旬台南市会举行一场超过千人参与的大规模演习,当天除了台南市,全台共有三个县市会同步举行演习。

  对此,台南市政府澄清,市府去年万安二十六号演习时获得绩优单位,今年被指定为十月二十六日登场的万安二十七号演习中部以南地区示范观摩县市。为配合这次演习,台南市相关单位近日趁晚间及假日在市府西侧广场演练。市消防局长吴明芳说,这次示范观摩演习共动员五百多名市府员工及民众参与演练,主题是遭战争攻击时应如何因应,房屋倒塌及大量伤患应如何抢救。(言恒)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