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金融业允许外资百分之百持股 外汇储备创新高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 10:1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8日消息 台“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委龚照胜昨日表示,为了鼓励金融机构发展成为区域性金融集团,不排除让外资百分之百入股公营行库。

  台“行政院”也发布新闻稿指出,“行政院长”游锡堃指示相关“部会”,有必要加速引进国际知名金融集团到台湾并购、投资或建立策略联盟,并将请“财政部长”林全会同“金管会”前往欧美国家招商。

  据海外媒体报道,龚照胜说,为了发展有竞争力的区域金融中心,一定要有外资的参与。不论是透过并购或是其它的方法,不排除(外资)拥有百分之百股权,当然也包括岛内民营企业。

  至于大陆投资是否会藉此进入台湾金融业,龚照胜表示,“进入台湾要经过‘经济部’投审会核准,只要投审会认定,对于‘金管会’来说都是‘外资’。”

  报道还指出,龚照胜希望三年内台湾能出现一家市占率20%的银行。

  另据台北讯,台“中央银行”公布9月底外汇储备再创历史新高达2330亿美元(3938亿新元),较8月份增加13亿9700万美元,较去年底增加263亿7400万美元,在亚洲仅次于日本和祖国大陆。

  “央行”指出,外汇储备增加的主要原因除了外汇储备投资运用收入外,还有欧元兑美元升值,以该币别持有的外币资产换成美元后金额资加,推升外汇储备金额。(言恒)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