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世界六桂恳亲大会金门举行 祖国大陆三百人参加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 10:0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8日综合消息 世界六桂堂第八届国际恳亲大会今天在金门举行,来自海峡两岸和海外的洪、江、翁、方、龚、汪六姓宗亲代表一千二百多人,齐聚一堂参加祭祖大典和恳亲联谊,流露出饮水思源的情操。

  据台媒报道,六桂堂恳亲大会上午八时在金门县立体育馆举行,由六桂世界宗亲总会理事长洪俊德担任主祭,金门县六桂宗亲会理事长洪允典担任陪祭,包括祖国大陆、台湾
和海外十八个宗亲组织代表参加,依古礼行三献礼,场面庄严隆重。

  另据中新社报道,福建“六桂宗亲会”恳亲团成员包括福州、厦门、泉州、漳州、莆田、宁德等地的六桂宗亲三百多人,也已于6日上下午分两批次搭乘“新集美”号客轮和“同安”号客轮,从厦门和平码头直航抵达金门,进行为期三天的恳亲和观光旅游。这是自2001年1月2日厦金实现历史性突破的直航以来,大陆民众赴金门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

  该恳亲团在金门期间,将参观莒光楼金门地标多媒体历史文物展示和金门县养花推广中心、金门民俗文化村;赴金门本岛离大陆最近的马山观测所参观;游览北山古宅和八二三炮战史馆等地。

  随后举行的恳亲大会,台岛内大小官员包括“福建省政府主席”颜忠诚、金门县长李炷烽、“立委”吴成典等应邀观礼,为这项两年一度的世界六桂宗亲大会首度在金门举行道贺。

  六桂外甥的颜忠诚表示,世界六桂恳亲大会在金门举办,必定在地方史上写上光辉的一笔,而两岸和海外宗亲齐聚一起,见证金门由战地转向发展观光过程,期待金门能为两岸和平做出贡献。

  县长李炷烽也指出,金门是中华民族、也是世界的金门,他在竞选县长时提出“让两岸认识金门、让金门走向世界”的主张,就任后坚持以“观光立县、文化金门”为施政主轴,希望与会六桂宗亲,将金门现况带到祖国大陆和世界的各个角落。(言恒)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