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真调会”条例将行言词辩论 参与名单月底出炉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 09:3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8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针对有“立委”提出对真调会条例申请“释宪”,台“司法院”大法官经全体审查会议7日作成决议,10月27日及29日将决议参与言词辩论真调会条例的名单;而应邀出席者应于18日前提出代表人、诉讼代理人及鉴定人人选名册。

  “立院”朝野协商决定不派代表参加真调会急速处分言词辩论庭,“司法院”大法官书记处4日表示,“立院”是此案关系人,如果不派代表辩论,就是放弃陈述意见机会,就
民事案件角度,若发生不出庭辩论情形,法院可能依照一方辩论判决。

  “司法院”大法官7日经全体审查会议作成决议,应邀出席27日及29日言词辩论的名单应包括申请人,民间团体,职权选任鉴定人以及“立院”、“监院”、“法务部”、“内政部”代表。

  真调会条例引发各界高度关切,“法务部”次长谢文定6日曾在“立法院”司法委员会中强调,真调会条例集各项权力于真调会一身,法条用语却不精确,容易产生许多执行上的问题,他希望大法官能在最短的时间内作出解释,以解决真调会条例因“违宪”疑义所造成的困扰。

  此外,配合319真调会运作,“刑事局”已完成相关证物移交准备,希望真调会能具体载明警方应配合那些事项;至于319枪击案进度方面,有关搜证录像带上一名迄今未出面的灰衣人,是检警急于厘清的重点。(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