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媒体猜测台“陆委会”架构可能被打散管理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 09:2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8日电 台当局的“陆委会”在近期传出组织架构变更的消息后,7日又传出消息称,“陆委会”未来不仅降级,还可能被打散,可能“连一个对大陆事务统合机关都将不存在”。

  据了解,台“研考会主委”叶俊荣7日称,“陆委会”未来并入台“行政院”院本部,不一定会设“对大陆办公室”,也可能依业务、职能划分为好几个“处”,由一位“政务
委员”主导统合。他还表示,“陆委会”目前管辖的港澳事务,未来也有可能划归台“外交部”或“内政部”主管。

  根据台湾传媒的分析,依照叶俊荣的说法,“陆委会”未来不仅降级,还可能被打散,连一个“对大陆事务统合机关都将不存在”。

  而“陆委会主委”吴钊燮则在另一场合称,“陆委会”并入院本部的组织形态,将会设成“处”,“办公室”的形态应该已被排除。至于目前“陆委会”港澳处的驻港澳单位未来将会如何归属,吴钊燮则称,他问过人事行政局,院本部的处级单位设有驻外单位,是“不成问题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