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国际刑警组织说尚无证据表明中美洲有基地分子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 00:25 新华网

  新华网坎昆(墨西哥)10月6日电 国际刑警组织官员索尔·埃尔南德斯6日在墨西哥坎昆召开的国际刑警组织年会上说,目前还没有确凿证据证明中美洲存在“基地”组织恐怖分子。

  埃尔南德斯说,国际刑警组织正在密切关注恐怖分子在中美洲的行迹,但目前还没有证据证明“基地”等恐怖组织与中美洲的一些犯罪团伙有联系。调查人员也不能肯定被美
国联邦调查局称为“极度危险人物”的沙特阿拉伯恐怖疑嫌人舒凯里朱马赫曾出现在中美洲,尽管有人称曾在洪都拉斯见到他。

  美国情报机构怀疑舒凯里朱马赫与“基地”组织有牵连,并且是一个恐怖组织的头目。

  国际刑警组织主席米拉说,该组织“特别关注”恐怖分子使用生化武器发动袭击的可能性。他说:“我们知道这些(用于制作生化武器的)材料正在黑市上流通,如果它们落到恐怖分子手里,我们敢肯定他们会毫不犹豫地使用。”

  此前,美国情报部门曾表示,“恐怖分子正逐步渗入中美洲,试图以中美洲作为袭击美国的新基地”。(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