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释放萨德尔高级助手 可能有助于停火谈判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 22:3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10月7日上午,驻伊美军释放了伊拉克什叶派反美派别领导人萨德尔的一位高级助手。路透社认为,此举有助于驻伊美军与支持萨德尔的武装组织在谈判中达成停火协议。

  这位高级助手名叫穆阿耶德·哈兹拉吉,是一位宗教审判官。有消息称他被关押在巴格达附近的阿布格莱布监狱,这座监狱因虐囚丑闻而臭名昭著。

  哈兹拉吉被释放的消息是萨德尔的另一位高级助手马哈茂德·苏丹尼对外公布的。苏丹尼告诉路透社记者,他接到哈兹拉吉打来的电话,电话中哈兹拉吉称自己被释放了。

  哈兹拉吉是大约一年前因进行反美活动被逮捕的,与他一起被逮捕的还有另外7名宗教人士,他们8人都与萨德尔关系密切,其中包括苏丹尼。

  他们8人被逮捕事件激起了伊拉克人大范围的抗议。其余7人均已早于哈兹拉吉获释。

  苏丹尼称:“(释放哈兹拉吉)此举可能会是美军态度软化的表现。”

  路透社在报道中指出,哈兹拉吉的获释可能有助于驻伊美军与支持萨德尔的武装组织在谈判中达成停火协议,结束在巴格达附近萨德尔城的交战。

  但当被问及其获释是否与萨德尔和临时政府及美方可能达成停火协议有关时,哈兹指出:“美国人不考虑、也不接受任何协议或什么的。”

  驻伊美军与支持萨德尔的武装组织之间的谈判进行了数日,但在最近36小时陷入了僵局。(陈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