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洲国家组织成员国继续信任秘书长罗德里格斯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 22:20 人民网

  人民网10月7日讯 据来自华盛顿的消息,美洲国家组织34个成员国继续信任该组织秘书长罗德里格斯。该组织常设委员会主席、巴拿马人罗约解释说,美洲国家组织一般的立场是等待事件的发展。个别人对罗德里格斯的指控不能成为足够的理由去考虑秘书长放弃他的岗位。因此支持他,对他留在自己的岗位上投信任票。

  罗德里格斯卷入哥斯达黎加的一件腐败丑闻,该国总统帕切科已写信给罗德里格斯
,要求他辞去在地区组织的职务,回到哥斯达黎加面对司法解决问题。罗德里格斯自我辩护说他将不会辞职,认为他是无辜的,要求尊重他的这一权利,直到能够表明他是有罪的。罗德里格斯会见了34个成员国的代表说明情况。从上周五到本周二这些国家的代表保持沉默,同时与本国政府磋商应当对此采取的态度。

  罗约说,大家都信任罗德里格斯,在哥斯达黎加还没有针对秘书长的司法程序,说明他涉嫌一项腐败行动,“因此我们必须看事件的进展情况,因为有可能是一种对一个无辜的人的指控”。这种信任票并不意味着罗德里格斯不应当面对哥斯达黎加检察院可能对他提出的指控,相反,罗德里格斯对各成员国承诺他将在哥斯达黎加司法部门面前为自己辩护。关于罗德里格斯是否回到哥斯达黎加,或者通过他的律师进行辩护,罗约说他不知道,但他指出现在罗德里格斯继续在华盛顿履行他的正式职能,没有必要回到他的国家。罗德里格斯作为哥斯达黎加的前总统被指控在一次手机电话的招标中接受一家法国公司的贿赂。美洲国家组织秘书长助理埃纳乌迪说,对罗德里格斯的指控在哥斯达黎加“是一个内部的争论”。如果罗德里格斯辞职,将由美洲国家组织成员国的外长们举行大会决定该做什么。如果出现继承人的问题,有人提到秘鲁前总统帕尼亚瓜、智利前外长因苏尔萨、乌拉圭外长奥佩蒂、秘鲁外长瓜德罗斯等人选。(管彦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