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日海军举行联合军演 重点是反恐和紧急救援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 21:3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7日电 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联邦安全局滨海边疆地区边防局新闻处发言人宣布,俄日反恐、救援联合演习自今日起在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参崴)附近的彼得大帝湾举行。演习由俄联邦安全局边防局副局长亚历山大·伊万科夫海军少将指挥。

  演习分几个阶段进行,主要演练反恐、公海遇难船只紧急救援、灭火、人员疏散、追逐非法偷渡船只等科目。根据演习设想,在第一阶段的演习中,将对被假想恐怖分子劫持
的船只进行封锁,俄罗斯边防特种部队将从空中和海上强行登陆被劫船只,执行解除假想恐怖分子武装、消灭顽抗分子的任务。本阶段,日方参演单位的任务是封锁船只,阻止其逃入日本领海。演习过程中还要扑灭假想恐怖分子在船上施放的大火,灭火工作由配备专用装置的舰只负责。在联合演习的最后阶段,主要演练科目是拦截企图摆脱追逐、闯入日本领海的非法船只。本阶段,日本海上自卫队的任务是封锁海上边界,俄方边防部队则负责在俄领海内截住非法入境船只。

  俄方有2艘护卫舰、1艘快艇、1架米-8直升机参加演习。日本也有2艘巡逻舰和1架舰载直升机参加。日本防卫厅海上自卫队参演舰艇已于10月6日抵达符拉迪沃斯托克港口,进行友好访问。

  演习总指挥、俄联邦安全局边防局副局长伊万科夫海军少将宣布,俄日海上边防部队已经建立了良好的坦承、信任关系,进行相关情报交流。(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