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伊朗浓缩铀计划又进一步 数吨铀原料成功转化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 19:0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6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伊朗主管核计划的高级官员向美联社记者披露,伊朗已经将几吨铀原料转化成可浓缩铀的气体,这是制造核燃料或核武器的关键步骤。

  六氟化铀气体是最接近浓缩铀的原料,将这种气体送进离心分离机便能直接制造浓缩铀。铀的浓缩程度较低即是核电站反应堆中的燃料,高度浓缩就是制造原子弹的原料。

  伊朗派驻国际原子能机构的首席代表侯赛因·穆萨维安说:“我们已经转换了几吨天然铀制造出六氟化铀气体。”他没有说明气体的质量是多少。他说:“我们并不急于做这事。这几吨原料是试验过程中的物质,并不是工业化产品。”

  穆萨维安同时也担任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的外交政策负责人。他说,试验过程在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的全面监督下进行,“转化过程的每个阶段都在IAEA的监督下,他们知道每一克被转换的铀。”

  伊朗国家广播电台昨天说伊朗保守派占主导地位的议会准备通过一项法案,强制政府恢复可用于核武器的浓缩铀计划。议会中的外交和国家安全委员会通过了这项草案,敦促政府开发和平利用原子能的计划。但美国认为和平利用只是开发核武器的幌子。

  这项法案反映了伊朗国内新的政治气候:2月份保守派赢得议会选举后,议会中宗教上的强硬派取得了对总统哈塔米为首的温和改革派的绝对优势。政府官员说,如果议会通过这个法案,政府将别无选择只能恢复浓缩铀计划。法案已获得议会290名成员中238人的支持,通过只是时间问题。(天石/天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