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法兰西巡逻兵访华 > 正文

法兰西巡逻兵飞行表演队看天定项目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 14:38 法制晚报

  昨天下午,“法兰西巡逻兵” 特技飞行表演队在南苑机场进行了预演,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八一”跳伞大队也进行了表演,今天他们与表演队同场表演。经有关方面会商决定,原定今天上午10时30分进行的飞行表演将推迟到今天14时30分。

  想飞长城需天时人和

  据表演队公共关系主管杰勒斯介绍,在完成今天的表演之后,“法兰西巡逻兵”原计划明天在长城上空进行编队飞行,并且计划安排另一架飞机在8架“阿尔法”飞机的上空与它们一同飞行,以拍摄它们飞越长城的壮观景象。但这个计划目前还只是设想,因为法国空军在两个月以前向中国有关部门提交的申请到现在还没有批下来。即使获批,也极有可能因为天气因素而取消。“法兰西巡逻兵”在10日还有一场表演,但这场表演不对普通公众开放,据称法国总统希拉克将会出席观看。

  安全表演需天公作美

  据空军方面消息,今天下午的天气状况仍然不会有太大变化,雾还是会很大,天空能见度相对较低。杰勒斯说,如果天气状况达不到进行大部分特技飞行动作的要求,“法兰西巡逻兵”原定今天下午奉送给北京观众的精彩空中“盛宴”,将会受到很大程度的制约。杰勒斯说,天空水平能见度如果还是在5千米以内的话,许多表演动作都将无法进行,因为模糊的视线会使飞行员面临生命危险。

  据有关方面昨天透露,今天下午的飞行表演并不会因天气问题而取消,表演队只是根据需要适当延迟或者改变表演计划。

  替补队员是特殊观众

  昨天的演练由于天空能见度达不到安全要求,不得不取消了原定预演20多个高难度特技飞行动作的计划,8架“阿尔法”喷气式飞机也只作了4架菱形编队通场和8架钻石形编队拉烟通场的飞行动作,诸如螺旋线飞行,大箭头筋斗和T形横滚等一些原定预演的高难度动作则均无缘与观众见面。

  在预演过程中,记者席上两名身穿“法兰西巡逻兵”制服的人员吸引了媒体的注意。据杰勒斯介绍,他们两人其中一位是表演队的摄像师,负责对每一次训练或表演作摄录工作;另一位则是9号飞行表演队成员,他负责在训练或表演过程中与天空中的长机保持通讯联系,及时告知地面上看到的表演效果,使长机能够更清楚准确地发号施令,让其他飞机做出更完美的动作。文/记者 李莎

  相关专题:法兰西巡逻兵访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