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哥政府称与反政府武装的谈判处于停滞状态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 13:49 新华网

  新华网波哥大10月6日电(记者曹宇)哥伦比亚政府高级谈判代表雷斯特雷波6日称,由于哥政府同反政府游击队组织“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在许多方面存在分歧,双方有关人质交换谈判的进程已处于“停滞状态”。

  雷斯特雷波说:“人质交换谈判之所以进入停滞状态,主要原因是‘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一直无限度地提出令人无法接受的要求。”

  据了解,哥政府于8月18日同意与该游击队组织进行人质交换谈判。谈判中,哥政府表示将释放50名被囚禁的“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游击队员,作为交换,要求游击队方面释放此前遭绑架的包括政府官员、议员、政府军军官和3名美国人在内的60余名人质。然而,双方在谈判地点、方式和人质交换条件等问题上出现了严重分歧。

  首先,“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要求哥政府将南部卡克塔省的两个城市划为非军事区,在那里同政府进行面对面的谈判。但哥政府认为,游击队组织对谈判“缺乏诚意”,拒绝接受这个要求,而是建议通过互联网进行谈判。

  此外,政府方面坚持,游击队组织要求释放的游击队员中只有政治犯才有资格被释放,而且获释者必须放下武器重返社会生活,或者移居国外。为使双方尽早达成协议,哥政府5日宣布将首先释放50名关押的游击队员。然而,游击队方面对此反应冷淡,相反,要求哥政府释放全部被关押的大约400名游击队员。

  对此,雷斯特雷波回应说:“释放50名游击队员已经表明了政府的诚意,游击队不能要求政府做不可能的事。”他表示,释放那些“曾犯有残忍罪行”的人员将是对所有受害者的“侮辱”。

  “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成立于20世纪60年代,现有兵力1.7万人左右。该游击队于2002年2月同政府和谈破裂,目前同政府军处于交战状态。(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