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报告显示美国对拉美军事援助多于经济援助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 11:45 新华网

  新华网墨西哥城10月6日电(记者宋心德)据墨西哥《每日报》6日报道,一个名为“模糊界限”的人权问题独立调查组织日前在华盛顿发表报告指出,尽管布什政府表示支持拉丁美洲的社会发展和民主,但实际上,美国对这一地区的军事援助远远高于社会发展援助。

  报告称,在2003年财政年度,美国为拉美国家培训的军事人员超过2.28万人,比上一年度增加52%。去年,美国为哥伦比亚军队提供的培训服务甚至多于对伊拉克或阿富汗军队
的培训。从1999年至2003年期间,仅哥伦比亚就有2.8万名军人接受美国的军事训练。与此同时,美国还对玻利维亚、厄瓜多尔、墨西哥等国的数千名军人进行了打击犯罪的培训。

  报告指出,美国已将扫毒和打击反政府武装列入现行反恐战争的一揽子计划之中。美军方还要求其拉美同行除打击犯罪外,积极承担铺设桥梁、建设公路、保护环境等非军事任务。为保证边境安全,美国不仅向邻国墨西哥提供电脑系统、X光机和其他安检设备,而且为操作人员进行了相关培训。(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