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海地军警与前总统支持者发生冲突 19人死亡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 11:42 新华网

  新华网哈瓦那10月6日电太子港消息:驻海地联合国维和部队和海地临时政府军警6日与海地前总统阿里斯蒂德的支持者在太子港发生武装冲突,至少19人在冲突中丧生,警方拘捕了大约500人。

  联合国维和部队和海地警察6日上午首先进入太子港贝尔-艾尔贫民区,在小范围交火中共有19名支持前总统的非法武装人员被击毙,随后有大约500人被带入警局接受讯问。但
警方没有在这一区域发现非法武装窝藏的武器。

  自今年2月海地政治危机发生以来,包括部分前总统阿里斯蒂德的支持者在内的非法武装团伙一直在太子港活动,并开始效仿伊拉克反美武装斩首人质的暴行,标榜正在进行“巴格达行动”。有目击者称,6日上午在太子港一处贫民区街道上见到一具无头男尸横倒街头。

  海地临时政府总理热拉尔·拉托尔蒂近日一直指责非法武装团伙煽动暴力,而这些武装组织也指责政府警察向示威人群开枪射击。此外,他们还威胁要绑架拉托尔蒂并将其斩首。

  海地今年2月因反政府暴力活动升级而发生政治危机,原总统阿里斯蒂德随后流亡海外。联合国6月初开始在海地部署稳定特派团,但特派团目前在海地只有大约2700名维和士兵和224名民事警察,距离联合国安理会批准的6700多人的编制相去甚远。(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