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法兰西巡逻兵访华 > 正文

法国特技飞行表演揭秘:普通飞行员最多飞五年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 11:23 人民网
法国特技飞行表演揭秘:普通飞行员最多飞五年

“法兰西巡逻兵”飞行表演队队员正在用餐。本报记者 杨威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身为世界五大飞行表演队之一的“法兰西巡逻兵”飞行表演队,对日常的飞行训练和飞行员的选拔、饮食等有着严格的要求。昨天下午,在结束了短暂的飞行表演训练后,“法兰西巡逻兵”飞行表演队队长阿诺德少校向本报记者透露了这些鲜为人知的内幕。

  -日常训练

  一年中集训数月

  “法兰西巡逻兵”飞行表演训练有别于传统战机。飞行表演是另一个领域,惟有长时间训练才能掌握其中诀窍。飞行表演队成员的一年时间分成两部分:冬季(每年11月到次年4月)为训练季节,夏季(每年4月到11月)为表演季节。在训练季节,表演队成员每天要飞行2-3次,累计飞行训练时间要达到150-200小时,以保证能正常在公众面前进行表演。在夏季,飞行队将在欧洲以及其他国家进行50场以上的飞行表演。

  在平时训练中,为保证身体的健康,表演队成员每天早晨和晚上都要对身体各部位进行训练,锻炼肌肉力量,通过长跑等方式达到锻炼的目的,以适应高空飞行对人体的要求。

  -饮食要求

  飞行员不能饮酒

  “法兰西巡逻兵”飞行表演队队员不能饮酒,其他的食物可以按照个人的喜好选择,但是尽量少吃高脂肪的食物,最好是能够摄取更多的蔬菜、水果等高纤维食物。

  -飞行期限

  5年后转飞民航

  由于工作相对来说较为危险和枯燥,一遍一遍的高空训练会使部分飞行员逐渐感到恐惧和单调。为了保证最好的飞行状态和质量,飞行表演队的成员每年都要经过新一轮的更换或重新筛选。普通飞行员的工作期限一般是4至5年,退役后一般都转向民航系统工作。

  -新人选拔

  每年只挑3个人

  希望加入“法兰西巡逻兵”飞行表演队的人很多,但不是你想就可以,因为每年只有3个名额。眼下,又有34名竞争者进行最后角逐。

  这些竞争者基本上都出身于法国空军,其中一些人更是经验丰富的战斗机飞行员。他们在得到法国参谋部同意后,自愿加入到“法兰西巡逻兵”飞行表演队中来。在最终的考核时,“法兰西巡逻兵”飞行表演队现任成员将对竞争者进行挑选,主要考核竞争者的个性与是否合群,因为表演的成败以默契、稳定度、凝聚力与飞行安全为基础。“法兰西巡逻兵”飞行表演队队员依靠团队精神,成功完成了每一次演出。

  世界著名飞行表演队(资料)

  ★“法兰西巡逻兵”

  法国“法兰西巡逻兵”飞行表演队成立于1931年,配备了法国与德国联合研制的阿尔法喷气机。

  ★英国“红箭”

  1921年,英国皇家空军中央飞行学校组成了第一支飞行表演队,这便是“红箭”飞行表演队的前身。1980年,“红箭”飞行表演队开始采用“鹰”式教练机。

  ★美国“雷鸟”

  1953年,美国组建了“雷鸟”特技飞行表演队。“雷鸟”飞行表演队用F-16战斗机进行表演。

  ★俄罗斯“雨燕”

  “雨燕”表演队成立于1991年,使用米格-29歼击机表演。

  ★俄罗斯“勇士”

  “勇士”成立于1991年,是世界上惟一一支使用重型战斗机进行表演的飞行队,采用的是苏-27UB型战斗机。

  相关专题:法兰西巡逻兵访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