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真调会调查将勇于出击 细节内容已排入日程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 10:4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7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三一九枪击案真相调查特别委员会”成员六日开会研商未来运作方向及细节。针对“行政院”质疑真调会“违宪”,公务人员若配合将“违法”,是否影响调查工作时,真调会发言人王清峰律师除重申真调会条例绝对有效外,还称成员将“勇于出击”,亲自拜访相关人员。

  真调会成员昨天中午研商未来运作方向及细节,担任召集委员的前“司法院长”施
启扬与王清峰、前“法务部”调查局长王光宇、前大法官郑建才、前“国防部”副部长陈肇敏、前“外交部”驻美代表陈锡蕃、前监委翟宗泉、法务部法研所顾问方中民、无盟代表律师罗明通均出席。

  据了解,前“警政署”副署长余玉堂请辞后的遗缺,则由前“中央警察大学”校长陈璧接任,另由于民进党与台联党未推荐真调会委员,将由施启扬遴选,目前前监委叶耀鹏已同意出任。

  据指出,真调会成员开会后,决定今(七)日听取台南“地检署”承办三一九枪击案的检察体系人员演示汇报、八日则与调查多时的刑事警察局人员会谈,下周则安排与负安全随扈之责的“国安局”人员会面。

  对于“行政院”质疑真调会“违宪”,并放风公务人员不能配合,否则即是“违法”,此举可能影响调查进行一事,王清峰再度重申,真调会条例经“立法院”通过、“总统府”公布,在法律上绝对有效,任何人都应遵守。

  王清峰并强调,如果公务人员不来,真调会成员会亲自拜访,“我们是执行职务,绝对不能怠惰,会勇于出击”。(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