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法兰西巡逻兵访华 > 正文

图文:阿尔法喷气教练机座舱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 10:16 新浪军事
图文:阿尔法喷气教练机座舱

公开的座舱,保密的驾驶杆。当记者上前拍摄座舱的时候,飞行员迅速用布罩住了驾驶杆,令人感到困惑,仪表盘中央的数字表示飞行中编队的位置 摄影:孟鹊鸣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阿尔法喷气教练机

  阿尔法喷气教练机是德、法共同研发生产的产品,所生产的不同的机型分别在全球10个不同国家服役。

  法国空军买的机型是双引擎的“教练机”,自1979年1月30日起服役。目的是使稳定、具代表性、顶尖的飞机,训练战斗飞行员。

  飞机采用双引擎、机翼后掠、双座的设计,由两个双轴流式Larzac 04喷射引擎驱动,每个可产生3000磅的动力,总长11.85米、翼展9.16米、高4.19米,起飞时重量达7250公斤。用作飞行训练时,总重5600公斤。这台具双喷射引擎的小飞机,需要长700米的跑道即可,并且在15000米的高空极速可达0.86马赫。对于正在各国服役的战斗机,这样的数据很具代表性。飞行品质良好、操控性佳、稳定度高。

  1981年以后,阿尔法喷气教练机较原来机型差异并不大,只有稍许更动:蓝白红三色外身、鼻头灯,拿掉没有用的瞄准具,以烟幕英舱代替机腹上的战斗英舱、方便在天上留下蓝白红三色尾烟。

  性能

  翼展:9.16米

  总长:11.85米

  高度:4.19米

  机翼面积:17.50平方米

  无任务装载重量:3345公斤

  起飞时最大重量:7250公斤

  双Turbomeca Larzac 40

  喷射引擎:2X3000磅动力

  飞行最高高度:15000米

  极速:时速1000公里(0.86马赫)

  油箱容量:1960公斤

  相关专题:法兰西巡逻兵访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