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德国法院开庭审理试图袭击犹太教堂案嫌疑人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 10:03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10月6日电(记者郑汉根)德国南部巴伐利亚州最高法院6日开始对涉嫌企图袭击一犹太教堂的5名犯罪嫌疑人进行审讯。这是德国首次审讯试图发动恐怖袭击的极右翼新纳粹分子。

  德国检察机关称,这5名嫌疑人包括3名女性和两名男性,同属一自称为“南方同志”的极右翼组织。他们被控计划于去年11月9日在慕尼黑犹太人中心奠基仪式上,用事先准备
好的1.7公斤TNT炸药制造恐怖爆炸事件。但这一阴谋被警方提前制止而未能得逞。

  二战结束以来,历届德国政府均能正视历史事实,反省战争责任,并采取了各种措施打击反犹、排外等极右势力。但近年来,德国国内反犹等极右排外现象仍时有发生。

  据悉,这批新纳粹分子计划在去年11月9日制造恐怖袭击是因为在1938年的这一天,德国法西斯分子以外交官在巴黎被犹太人所杀为借口,在德国和奥地利对犹太人采取疯狂报复行动。在这次行动中,共有91名犹太人被杀,许多犹太人商店被洗劫一空,一些犹太人教堂则被焚烧或拆毁。(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