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葡萄牙政府呼吁几比领导人谨慎处理国内局势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 09:57 新华网

  新华网里斯本10月6日电(记者赵晓钟)葡萄牙外交部6日发表公报,呼吁几内亚比绍军队和政府领导人尊重法制,谨慎处理国内局势。

  葡外交部发言人雅辛托6日向此间媒体证实,去年9月曾发动军事政变的几比武装部队总参谋长塞亚布拉将军在当日部分军人发动的哗变中被打死,同时被杀害的还有几比武装部队情报部长官巴罗斯将军。

  葡外交部的公报说,葡萄牙政府正密切关注几比局势的发展,同时呼吁几比所有领导人采取谨慎态度,尊重法制,寻求尽快和平解决问题。公报表示,葡政府目前正与葡驻几比大使馆保持密切联系,并准备在必要时对居住在该国的葡萄牙侨民提供保护。葡政府同时还与葡语国家共同体、有关国际和地区机构保持联系,为使几比恢复正常秩序而进行合作。

  塞亚布拉在2000年被当时的总统昆巴·雅拉任命为武装部队总参谋长。去年9月,塞亚布拉发动政变推翻昆巴·雅拉,成立全国过渡委员会,任命了临时总统和总理,并承诺举行议会选举,在议会选举1年后举行总统选举。

  几内亚比绍位于西非,历史上曾是葡萄牙的殖民地。1973年,几比摆脱葡萄牙殖民统治宣布成立共和国,翌年9月得到葡萄牙承认。(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