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不为耻反为荣 陈唐山竟称“LP”为新造字贡献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 09:4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7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湾“外交部长”陈唐山昨天在“立法院”答询时表示,他并不后悔说出“PLP”(闽南语:捧卵葩,意味拍马屁)的话,还认为这种“新造字运动”,“未尝是件坏事”。

  自上周“LP”粗言风波发生后,陈唐山昨天首次赴“立法院”外交委员会备询。

  亲民党“立委”孙大千质询问“LP算不算失言”时,陈唐山发表“妙论”说∶“这个用语(PLP)经过媒体广泛报道后,大家都在使用这个新词,俨然变成一种‘新造字运动’,我可说是也有一些贡献。”

  担任会议主席的国民党“立委”孙国华质询,道歉对象是否也包括新加坡人民,陈唐山表示,他了解使用语言应配合不同场合及身份,之所以会使用这种字汇,跟自己的生长背景有很大关系。他强调,自己从小在台南家乡常听(LP),私下也经常使用,不觉得是粗鲁的词汇,但既然“有些人听不懂这种传神形容词,我愿意向这些民众,包括新加坡人民致歉”。

  “LP”风波昨天也延烧至“立法院”经济委员会,“经济部长”何美玥上午答复“立委”质询表示,每个人都有习惯用语,但是她不会容许“经济部”官员在公开场合,或对外发言时,使用“PLP”这种习惯用语。(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