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陆军成功将82毫米迫击炮安装到悍马车上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 09:40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美国陆军装备部2004年9月报道] 美国陆军武器研究、发展与工程中心(ARDEC)最近成功设计了一种安装在"悍马"车上射击的82毫米迫击炮,并进行了测试,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技术突破。

  "悍马"车可以在各种路况和全天候条件下作战,在最恶劣的地形条件下效能非常突出。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中,"悍马"车被美军广泛用于护送、紧急反应和机动巡逻任务。
但是由于该车重量轻、结构紧凑,至今未能安装中口径火炮、软发射导弹和一些轻武器,无法满足美军对增强该车火力性能的要求。为此,美军工程人员提出了将82毫米迫击炮安装到"悍马"车上的技术设想。

  这种新型武器系统目前称为"蝎"式,是一种可直瞄和间瞄射击的武器。直瞄射击的最大射程为1000米,间瞄射击的最大射程为4000米。该武器的设计负责人弗朗克林表示,安装迫击炮后将使"悍马"车能够于更远的距离外摧毁简易爆炸物装置(IED)。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