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船舶工业公司签订建造两艘LNG船的合同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 09:29 舰船知识网络版

  [《日本海事》2004年8月16日]本地新闻报纸报道,中国船舶工业公司(CSSC)在8月11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与广东液化天然气项目相关的各家公司签订了建造两艘液化天然气运输船的合同。在签订仪式上,相关的各方就建造第三艘船交换了协议。第一艘船计划在2007年十月完工,第二艘船在2008年完工。中国的第一艘液化天然气运输船在2002年夏正式决定由中国的沪东-中华船厂建造。连同这次签订的合同在内,该液化天然气运输船建造项目最终地和正式地开始了。

  这些船只将是147,200立方米型船,总长292米,宽43。35米,宽26.35米。巡航速度将为19.5节。当在2003年三月签订基本协议时,第一艘计划在2006年内交付,但本地报道称根据这次签订的合同交付日期被改为2007年十月。据报道由于建造技术和准备进展情况而做了延期。由于该液化天然气项目本身计划在2005年底开始,桥式船只被认为将被准备。据CSSC消息称,头两艘船将被六家公司联合拥有,其中包括中国商业控股(国际)公司(CMHI),第三艘船由五家公司拥有。

  负责建造液化天然气船的沪东中华在2001年七月完工了一个膜盖型实物模型并收到了一份将被用于广东液化天然气项目的临时订单。

  目前,据称基本的设计也完成了90%。该船厂也收到了将用于福建液化天然气项目的一艘147,000立方米液化天然气船附加一艘选择权的临时订单。(xxd)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