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辜宽敏自费广告批布什 美称维持“一中”政策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 09:2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7日消息 据港媒报道,台湾的辜宽敏4日以个人名义在美国华盛顿邮报刊登全版广告,公开批判美国的一中政策,质疑布什台海政策的广告,不过,美国方面称,美国维持一个中国政策,不改变对台海政策的立场。

  “台湾发声打造永久和平”全版广告配上斗大的标题,让4日翻开华盛顿邮报浏览新闻的读者很难不注意到。广告内容抨击美国总统布什就“公投”、“制宪”议题向陈水扁施
压,直言美国的一中政策毫无立足点。

  全版广告的大手笔也确实收到效果,美国国务院透过副发言人重申对台海政策的一贯立场不变。发言人厄立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维持一个中国政策,我们没有理由去重新思考一中政策。”

  广告刊登在华盛顿邮报第八页全版,价位大约是8万美金,台“外交部”发言人吕庆龙则表示,这纯属辜宽敏个人行为,当局事前毫不知情。(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