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军营国庆:听着音乐练业务 官兵网上聊长假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 09:04 解放军报

  话务女兵开心训练迎考核

  本报沈阳10月6日电 赵旭、高庆德报道:今天下午,笔者在沈阳军区某通信站话务微机训练室看到,即将迎接军区考核的一连话务分队女兵正在聚精会神地进行训练,训练室里不时传来愉快的笑声,课堂外的桌子上摆放着苹果、葡萄和饮料、茶等。

  分队长王玲告诉笔者,在7月中旬的全军网上考核中,分队取得了全军第一名的好成绩,但为了迎接军区的考核,我们还是不敢有丝毫的放松。训练中女兵们采用了“放松式”训练方法,在进行打字课目训练中,她们播放了部队综合信息网上的轻音乐,乐声悠扬,放松着女兵们的心情。在训练中,谁有什么好办法,就主动献出来,大家用掌声欢迎她上台介绍经验。

  利用假日进行训练,战士们有没有怨言?笔者采访战士姜磊时,她连声说,没有,上次考核我没进入前十名,心里一直憋着一股劲,早就盼着训练了……

  官兵网上聊长假

  李海斌 本报特约记者 钟友国 今天上午9时许,广州军区某分部政治部主任晏海涛刚打开电脑,便被分部局域网“国庆网站”上一名叫“学习迷”的网友发出的帖子吸引住了。晏主任便以“老兵”的网名参与到同“学习迷”的聊天中。“学习迷”说:“人好比一台机器,总得有一个休整的时候。这不,部队政治机关采纳了官兵意见,果断取消了13项集体活动,将假期里大部分时间的支配权交给了我们自己。”

  “那你都干些啥呢?”“老兵”问。

  “实不相瞒,这几天我除了处理个人事务外,上网学习是重头戏。最开心的是我在网上认识了一位‘革新迷’,学到了不少新知识。”这时,好几名“网虫”也钻了进来。一名自称“笑星”的战士给大家讲了一个故事:去年国庆长假,我想和几名战友到驻地旅游景点玩一玩,指导员却不让外出。今年国庆节就不同了,连队干部主动组织我们到驻地景点玩了一天。“你从哪里来,我的战友,我能否飞进你的窗口。”“高山流水”有点等不及了,便套用歌词先发制人。“俺在海拔近2000米的后口哨所站岗执勤,没想到,国庆期间,仓库领导每天轮流到哨所替我们战士站岗,还与我们搞了一个篝火晚会。”

  “好啊,你们玩得开心我也就放心了。”晏主任敲完“回车”键才想起自己不小心暴露了身份。“啊,你是首长……”“不,我是老兵,是你们的战友,祝你们节日快乐,再见。”(本报长沙10月6日电)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