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信誓旦旦为哪般?扁称保证08年前不挑衅两岸和平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 09:0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7日消息 据港媒报道,陈水扁6日下午接见摩根斯坦利球投资银行部负责人时重申,他将在“双十”致词里,对两岸议题发表重大谈话。陈水扁并保证,“2008年卸任前,台海绝对不会有任何问题,因为台湾不会做任何挑衅,绝对可确保台海和平,不会有任何战事发生”。

  陈水扁说,外界也很期待,这项谈话“绝对是正面且具有建设性”,今年“双十”
演说他也将就两岸议题发表重大谈话,他保证,在他任内台海绝对不会出现战事。

  早前,针对台海两岸关系,陈水扁3日晚间参加台商秋节晚宴时曾表示,他在“520演说”里已经谈到有关两岸议题,在“双十”致词当中,他将再度针对两岸正常化作出重要宣示,以响应大陆517的言论。

  陈水扁当日表示,只要在台湾人民同意下,不排除和大陆发展任何可能的关系,将会持续推动两岸关系,谋求台海和平及稳定,当局会以具体作为,来追求和平,其中包括台海安全以及全球和平而努力。

  陈水扁6日在会见摩根斯坦利球投资银行部负责人时并表示,他一直致力于非经济面,尤其两岸关系上,就是希望建立好的投资环境,若能维持两岸目前和平的现状,不要有任何意外,才是吸引更多外商外资来台的重要关键。陈水扁说,他保证2008年卸任前,“台海绝对不会有任何问题,因为台湾不会做任何挑衅,绝对可确保台海和平,不会有任何战事发生”。

  陈水扁保证,“双十日”他所要说的是“积极、正面,有助于两岸关系”的谈话。他还保证,在他任内“台海不会有战争,确保两岸和平,就是要让外商投资台湾更有信心”。(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