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法兰西巡逻兵访华 > 正文

机场雾挺大不敢上难度 法兰西巡逻兵热身不过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 08:51 北京晨报

  昨天下午3时30分,“法兰西巡逻兵”在南苑机场进行了热身训练飞行。但令人遗憾的是,由于机场能见度不够,飞行队未做任何高难度动作,令在场约2万名观众稍感遗憾。据悉,因天气原因,今天的正式表演将于下午2时30分开始。

  热身引来两万人

  因为南苑机场雾大,原定昨天上午10时30分举行的热身训练飞行改在下午2时30分举行。尽管不是正式表演,但还是吸引了大约两万名观众到场观看。

  在一小时的跳伞表演和军乐团队列表演后,下午3时30分,8架机身涂满红白蓝三色的阿尔法喷气式飞机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这些飞机成标准的密集型编队,4架一组,菱形列队飞过机场上空。据在场的一位解说人员介绍,这是“法兰西巡逻兵”在向观众致意。随后,“巡逻兵”又组成钻石形编队,并多次以两架编队形式通场飞行。飞机在空中还拖曳出蓝白红三色烟雾,引起观众的惊呼。半小时后,八架飞机单机分离结束了整个预演,留下的红白蓝三色烟雾让人意犹未尽。

  不过,“法兰西巡逻兵”的一些高难度绝活儿并未在昨天出现。据了解,“巡逻兵”昨天在通场飞行后,发现南苑机场上空的能见度不能满足特技飞行要求,遂改变计划,放弃了高难度的特技飞行动作。

  三套方案应对天气

  据记者了解,为了保证飞行表演的顺利进行,原定今天上午10时30分开始的法国特技飞行表演也将改在下午2时30分举行。观众持票需提前两个小时入场。

  同时,据主办方介绍,为了应付今天天气的变化,飞行表演队已经准备了3种表演方案,包括好天气(飞行限高4500英尺)、一般天气(3500英尺)和坏天气(1500英尺)。但是究竟采用哪种方案,还要根据今天的天气状况由联合指挥组决定。据介绍,法国飞行表演队按计划将进行30分钟的表演,包括终点斤斗、酒杯形横滚、分开式斤斗、“雌狐”式解散、对头慢滚等精彩刺激的动作,其中8机快速横滚和双机“镜像”编队即双机一个正飞,一个倒飞,将是令人难以忘怀的保留节目。

  此外,今天的飞行表演之前还要进行两项表演。首先是中国八一跳伞队的花式跳伞表演,随着伞兵从天而降,还会有彩弹、礼花在空中绽放,令观众大饱眼福。随后,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进行军乐团队列表演,将演奏《摩托化部队进行曲》、《老朋友进行曲》、《人民军队忠于党》等著名乐曲。

  “巡逻兵”表演前只想休息好

  针对今天的表演,记者采访了法国驻华使馆的空军武官马铁君先生。他表示,“巡逻兵”在表演前不会有什么特殊的准备,“对所有法兰西巡逻兵的飞行员来说,现在最重要的任务就是休息。”

  据了解,飞行表演的某些动作,要求两机前后的距离不足10米,飞机速度在每小时800公里到1000公里之间,飞行员要承受5至6倍的重力加速度,所以对飞行员的要求非常高。

  马铁君介绍,“飞行表演的过程中,这些队员们没有时间进行过多的考虑,而且注意力要求高度集中,应付随时可能发生的特殊情况,除了特别的记忆力训练外,在飞行前就是要保证足够的休息。”

  2000人“呵护”战机

  南苑机场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此次飞行的所有后勤保障任务由他们负责。此次随法兰西巡逻兵飞行表演队来京的13架飞机都停在机场南侧的停机坪上,24小时派工作人员进行执守。执行任务的时候,会派出大约2000余名工作人员。

  此外,为确保演出现场的安全,会场安装了50个安检门,开设6个入口。150名经过培训的安检人员将利用15个金属探测仪和4部X光检验仪协助检查。

  据悉,北京国方科技会展有限公司还为在现场观看特技飞行表演的观众购买了公众责任保险,观众如受意外伤害,最高可获得10万元人民币赔偿。(晨报记者 杜娟)

  相关专题:法兰西巡逻兵访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