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嘉手纳町要求美军撤走F-15战斗机部队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 23:50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0月6日电(记者吴谷丰)据日本媒体报道,冲绳县嘉手纳町议会6日召开临时会议,一致通过了要求驻冲绳美军停止F-15战斗机飞行和撤走F-15战斗机部队的决议。

  决议说,4日发生的两架F-15战斗机空中碰撞事故给嘉手纳町和冲绳县民众带来了严重不安,尽管日方多次强烈要求美军采取防范措施,但这次又发生了如此重大的事故,这是美军轻视基地周围居民生命的行为,绝对不能容忍。

  决议要求美军尽快查明F-15战斗机碰撞事故原因并公布调查结果,在事故原因调查清楚前停止所有F-15战斗机的飞行训练,立即停止作战飞机在居民区上空的飞行,禁止其他基地的作战飞机在嘉手纳基地停留,减少在冲绳周边空域的飞行训练。决议还要求美军采取措施彻底防止再次发生事故,并全部撤走F-15战斗机部队。

  4日下午,美军两架F-15战斗机在冲绳本岛近海上空发生碰撞,但最后安全返回嘉手纳基地。嘉手纳基地是美军在远东地区最大的航空基地,驻扎有近200架作战飞机。

  今年8月,美军一架大型运输直升机在冲绳宜野湾市一所大学校园内坠毁,尽管未造成地面人员伤亡,但这一事件还是在当地引起了强烈反响。9月19日,冲绳居民举行大规模集会,要求美军关闭在宜野湾市的普天间机场。(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