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卡尔扎伊竞选搭档的车队遭炸弹袭击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 23:13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10月6日电阿富汗内政部6日宣布,阿过渡政府总统卡尔扎伊的竞选搭档、副总统候选人艾哈迈德·齐亚·马苏德当天早晨前往阿东北部巴达赫尚省开展竞选活动,途中其车队遭到炸弹袭击,造成2人死亡,2人受伤,马苏德本人安然无恙。

  内政部发言人卢特富拉·马沙勒说,当马苏德的车队行至巴达赫尚省首府法扎巴德 附近时,一枚被事先放置在路边的炸弹被遥控引爆。马苏德的随行人员2死2伤,受伤者中包
括巴达赫尚省前省长赛义德·伊克拉穆丁·马苏米。

  马苏德是已故的原阿富汗北方联盟军事领导人艾哈迈德·沙阿·马苏德的亲兄弟。

  目前尚没有人因涉嫌此案被捕。马沙勒也拒绝猜测这一事件策划者的身份。但他强调,企图通过制造暴力事件破坏大选的人不会得逞。

  阿富汗大选将于9日举行。为确保选举顺利,阿过渡政府出动1.7万名军人和2.5万名警察,与以美国为首的1.8万多国部队及由北约领导的9000人的国际安全部队共同负责大选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截至目前,尚未发生针对选举的大规模破坏活动。但阿官员警告说,武装分子可能会在9日开始投票后展开大动作,其中,大城市面临汽车炸弹的威胁,遍及全国的5000个投票站有遭受袭击的危险。(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