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外交大臣继续伊拉克之行 美伊部队扫荡巴比伦省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 23:12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10月6日电(记者蒋晓峰 李骥志)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的伊拉克之行6日进入第二天,他当天就伊大选和人质事件与伊官员进行了会谈。同时,美伊部队在攻克萨迈拉后,开始在巴格达南部的巴比伦省发动清剿反美武装分子的军事行动。

  斯特劳6日在巴格达的英国驻伊拉克大使官邸与联合国驻伊特使卡齐和伊拉克负责选举的官员举行了会谈。斯特劳在会谈后表示,他对伊拉克大选能在明年1月31日如期举行持
乐观态度。他说,伊拉克严峻的安全形势会给如期举行大选造成障碍,目前虽不能说已在伊全境实现了稳定,但在伊部分地区已实现了安全和稳定。伊政府已决心通过军事行动与政治进程相结合的方式恢复伊拉克的安全。

  斯特劳还透露,他在访伊期间与伊领导人就英国人质事件进行了讨论。但斯特劳没有透露会谈的细节。他说,“如果绑架者要传达某种信息,英国将会认真听取”,但英国“不会与绑架者谈判”。

  美军和伊拉克部队6日凌晨对巴格达以南的巴比伦省发动扫荡,以清剿当地反美武装并阻截其与伊西部反美武装之间的联系。这是继攻克萨迈拉后,美伊军队一周内发动的第二次大规模军事行动。美军的一份声明说,有近30名可疑武装人员被逮捕,美军还占领了一处武装分子的训练营,并夺取了一座武装分子用于运输和渗透的重要桥梁。一名美军发言人说,约3000名美国和伊拉克士兵参加了清剿行动,这一行动还将持续数日。

  美军对费卢杰的轰炸6日仍未间断。美军称,“准确情报”显示“基地”组织重要头目扎卡维的支持者在费卢杰某一秘密地点集会,美军随即于凌晨出动战机轰炸了这一据点。目前还没有人员伤亡情况的报道。

  在南部相对平静的伊拉克第二大城市巴士拉,6日发生一起土制炸弹爆炸事件,造成1人死亡,另有6名平民和4名警察受伤。伊西部的阿奈镇当天发生一起自杀式汽车炸弹爆炸事件,20名伊国民卫队新兵被炸死,24人受伤。在巴格达,反美武装派别领导人萨德尔的发言人说,伊临时政府与萨德尔武装之间的谈判正在进行中,双方就停止在萨德尔城军事行动的谈判目前还没有结果。(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