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北约紧急增兵科索沃以保证地方选举顺利进行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 22:21 新华网

  新华网贝尔格莱德10月6日电(记者杨成明 何毅)共361名法国空降兵6日在科索沃首府普里什蒂纳北部15公里处紧急伞降,以加强北约驻科索沃维和部队的力量,从而保证即将于本月23日举行的科索沃地方选举顺利进行。

  据南通社援引北约驻科索沃维和部队发言人的声明说,在科索沃地方选举期间,北约维和部队将采取一项旨在保证选举顺利进行的“坚决干预行动”。北约计划从法国、德国
和意大利紧急调动2000名军人,同北约驻科索沃维和部队的1.8万人汇合,共同参加这次军事行动。这也是自1999年6月北约维和部队进驻科索沃以来采取的第二次紧急增兵行动。

  今年3月中旬,科索沃的阿尔巴尼亚族和塞尔维亚族居民发生大规模流血冲突,造成31人死亡,900余人受伤。有30座中世纪建成的教堂和800栋塞族民宅被烧毁,4000名塞族居民被迫逃离家园。北约维和部队随后进行紧急增兵平息了动乱。(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