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东韶关军分区按条令条例从严治军成效明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 21:07 解放军报

  编者按 军分区、人武部由于其工作的特点和性质,往往容易出现松散现象。广东省军区韶关军分区党委“一班人”结合部队实际,坚持把抓从严治军当作一种能力建设,从“四个一样”入手落实从严治军要求,为探索新形势下军分区和民兵预备役正规化建设积累了经验,他们的做法值得借鉴。

  本报讯 陈晓虹、特约记者钟友国报道:执行条令与野战部队一样严格,各项秩序
与野战部队一样正规,作风纪律与野战部队一样要求,落实制度与野战部队一样经常。广东省军区韶关军分区从“四个一样”入手,坚决纠正人武部和民兵预备役部队存在的松散现象,使军分区正规化建设水平不断提高。9月中旬,广州军区转发了他们的经验和做法。与此同时,韶关市委、市政府把他们的经验,作为从严治党和加强执政能力建设的样板在当地推广。

  “评时”响当当,平时过得硬。前不久,上级机关领导不打招呼入营“暗访”,走进勤务排,整洁的内务、严整的军容令人赞叹;在财务室,主管后勤的“老管家”找不出一张不合理单据;深夜电话抽查各人武部值班情况,人员全部在位。韶关市委书记覃卫东说:“军分区如此秩序正规、管理严格、制度落实,既是部队从严治军的典型,又是地方从严治党和加强执政能力建设的榜样。”

  良好的形象源于平时的严格养成。军分区司令员傅仕新告诉记者,近年来,他们把抓从严治军作为一种能力建设,坚持每年开展一次“条令学习月”活动,强化官兵的条令条例意识;每半年组织一次综合考核,提高官兵的素质;每月进行一次“落实制度情况讲评”,激发官兵执行规章制度的自觉性;每周坚持队列训练制度,培养官兵良好的军容军姿和作风。5年来,分区军事训练所训课目全部达到大纲规定的标准和要求。与此同时,他们坚持从小事抓起,一项一项抓规范,一点一滴抓养成,形成了领导检查、电话抽查、定期汇报、谈话诫勉等有效制度,杜绝了干部不假外出和官兵对外交往过多现象。分区探索出的“把节假日和八小时以外教育管理作为重中之重”和“一级管理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等经验,被上级总结推广。军分区机关和所属人武部连续5年没有发生行政责任事故。警备司令部组织官兵在丹霞山、南华寺、珠玑巷等十多个旅游点文明执勤,没有发生一起违规违纪现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