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导弹防御局寻求外方参与动能拦截弹项目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 20:47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航宇》2004年9月28日报道] 美国防部一位官员9月27日在一份书面问题答复中透露,美导弹防御局将不按原计划在2005财年授予动能拦截弹(KEI)项目研发合同,而是将这一工作放缓,以寻求提高该项目的国际性参与、缓解项目资金短缺问题,导弹防御局目前计划在2006财年为KEI项目提供多种方案研究的项目资金。

  2007财年在为期8~12个月的各项方案研究工作结束后,导弹防御局将选定其中一种
方案进行KEI的研发工作。此外,与原计划在2012~2013年拥有可供利用的备用部件不同的是,此次国际合作的目标是在2014年以前研制出备用杀伤器或备用助推器,或者两者都研制出来。

  此次研制工作的延迟与整个KEI项目进度的减缓相一致。导弹防御局一位官员曾在8月份透露,由于国会预算资金削减,预计直到2012~2013年才能交付第一台KEI部件。据国防部官员称,为加快项目工作的国际性参与,导弹防御局计划在2005财年初举行行业日会议,向外国公司提供该倡议的具体细节。

  2005财年,导弹防御局还计划筹备与外国政府签订谅解备忘录,以加强KEI国际化方案研究工作。各项方案研究工作将由外方牵头或全部由外方构成的项目组完成。除考虑实物形式的投资外,导弹防御局还将要求参与方案研究的外国政府提供50%的研究资金。

  导弹防御局2003年12月选择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作为KEI项目的主承包商,寻求利用KEI拦截所有助推段飞行的弹道导弹。该项目将研发出地基KEI系统,随后将在此基础上发展海基KEI系统。

  导弹防御局曾表示希望外方参与KEI项目,以期获得新构想,并促进全球导弹防御系统的发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