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珠海警备区引导官兵感受祖国建设成就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 20:28 解放军报

  本报珠海10月5日电 谭昌训、记者彭泽成报道:“别墅替代干打垒,登陆艇取代小木船,‘五菜一汤’代替罐头饼干,‘信息快车’登陆小岛……”连日来,在珠海警备区开展的“看海岛变化,庆国庆佳节”教育活动中,驻守在伶仃洋上的珠海警备区守岛官兵纷纷利用身边的变化,喜谈祖国的新成就新变化。

  珠海警备区海防部队驻守的伶仃洋自古就是我国重要的海疆要塞,也曾是一片因孤
苦荒凉的海域。改革开放以来,伶仃洋上的海岛军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官兵住上了别墅似的新营房,皮肤病、风湿病等“海岛病”成为历史;卫星电视、卫星电话让官兵看电视、打电话不再难;各岛建起的局域网,则让官兵的政治教育和网络文化不再“慢半拍”;陆地上的“海岛办”,则免去了官兵上下岛、孩子上学、家属来队等后顾之忧。

  海岛变化数不清,桩桩让人生豪情。发生在官兵工作和日常生活中的喜人变化,成为教育活动的生动教材,激发了官兵们爱国爱岛、爱岗敬业的热情。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