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济南军区某集团军倡导讲真话报实情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 19:07 解放军报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龙云飞、周红波报道:5000多字的工作汇报,三分之二的篇幅讲问题。济南军区某集团军王政委和工作组成员面对某团这份讲真话、报实情的工作汇报,不仅没有生气,而且要求加按语转发,以此引导部队进一步树立求真务实的作风。

  9月初,该集团军王政委带领工作组到所属某团进行调研。汇报会上,团党委书记、政委杨年超重点汇报了团党委班子个别成员工作作风不实、机关按《纲要》抓基层意识不牢
、基层基础设施薄弱、专业技术人才缺乏等方面的问题,并一一剖析了原因,提出了建议。5000多字的汇报材料,三分之二的篇幅讲的是问题,实事求是,态度诚恳。听完汇报后,集团军王政委当即对该团党委这种敢讲真话的作风给予了肯定,并要求集团军机关在采取措施帮助该团解决存在问题的同时,迅速转发这份敢讲真话的汇报材料,引导部队养成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良好作风。

  该集团军日前在转发这份工作汇报时加按语指出,各级党委、机关要举一反三,勇于正视部队建设中的矛盾和问题,主动从党委、机关自身查找原因,任何时候都要不图虚名、不做“虚功”,认真梳理部队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大力倡导重实情、求实效、讲实话、办实事的作风。与此同时,他们还严肃查处了少数单位出现的车辆事故隐情不报、迎接上级考核拼凑尖子等弄虚作假的人和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